木槿花开

🌸🎏☀️🌙

『絆』(一)

-主线新葵

-黑兔王国paro

-龟速更文,文笔渣,求不打...

 

 

 

(一)

 

新在想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确实,一边说“今天天气很好,不如葵把手头上的工作放下来,也躺下来一起睡个午觉吧”的人是他,然后把葵拉下来躺着的也是他,最后还真的睡着的也还是他。

 

新稍微睡了一会被某个路过的粉毛吵醒,正埋怨道走路就好好走,干嘛一边走一边大惊小叫,没看到有人在睡午觉吗的时候,却看见有着一头毛茸茸金发的王子殿下真的躺在他身边睡着了。

 

啊啊,新因为无奈而摇了摇头,然后就凝视着这个躺在身旁发出细微鼻息的——黑兔王国的“王子”——葵 ,葵的侧脸在阳光透过叶缝的树荫下更加精致。

 

老实说今天的天气真的是太好了,明朗到让新觉得不睡一个午觉都觉得对不起这天气,大概是“神明为了慰劳一下平日辛苦的他,所以要他好好躺下来睡一个午觉。”

新在被自己得出的结论所说服之后,便打算闭上眼睛,准备开始打瞌睡的时候,却听到了一道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得声音传过来。

 

“新真是的,你不是刚刚才起来没多久吗?现在又开始打算打瞌睡了?”

 

稍微睁开左眼瞄了瞄在头顶边上叉着腰站着的人,新回道:“今天天气这么好,不睡一觉就有点可惜这神明所赐的恩惠啊。”

 

只看到站在边上的人稍微动了动头上的耳朵,微微扬起嘴角苦笑说道:“天气的话,无论是不是像今天这样,新还不是会照样睡午觉偷懒。”

 

额...听起来好像有一点道理,新在几乎入睡的状态对葵表示:“与其听我说,不如亲身来体验一下?葵和我一起躺下来睡的话,说不定就懂我的意思了?”

 

新怀着“认真的葵王子肯定会无奈的回应我,我又在胡说八道些什么,最后肯定回去城堡里继续完成手头上的工作”这种想法的时候,睡意便逐渐袭来,然后便进入了睡眠。

 

*

 

等新再次睁开眼睛,就看到葵真的在自己身边躺了下来,而且还真的沉沉睡了过去。

 

现在正处于晡时前后,在城堡的后花园里穿梭的侍卫侍女们都带有一丝笑意的看着坐在草地上的新和躺在新身边的葵。仆人们都很知趣的放轻了脚步,小心翼翼地从两人身边路过,不打扰这短暂的午睡安宁时光。

 

但是,居然会把工作丢在一边,真的是少见。

 

新一边注视着葵的姣好的面容,一边悄悄伸出手去戳他的脸颊。

 

话说回来,还真的是天真的睡脸啊。

 

只见身边的人头顶上的兔耳朵突然动了动,正当新想“糟糕,起来要被骂了。”的时候,没想到葵只是往新这边靠了靠,又继续睡下去。

 

这样都不醒,新低声呢喃道,“最近应该是累了吧?”

 

最近好像有什么别国要来拜访,好像是什么跟我们差不多种族,但却是拥有着和黑兔不一样的白耳朵白尾巴,可以说是最相近的存在,也可以说是完全相反的存在。

 

啊,怪不得最近王城上上下下的都在忙来忙去,原来是要迎接别国来客。

 

如果接待别国的来客的话,要做的准备工作肯定会变多。

 

话说最近好像都没怎么和葵单独相处,见到对方的时候大多数都埋在工作桌上的文件堆里,被密密麻麻的文件遮住了身影。

 

虽然这些工作并不急着去完成,但按照葵的性格,肯定不会拖到死线才把它们做完。王子的工作量虽说没有国王和宰相多,而且始桑他们也不会把过多的工作交给葵处理。但如果是葵的话,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能帮多大忙就多大忙,毕竟,葵和始桑都是温柔的人。

 

 

所以这两个人,才会这么受国民的爱戴啊,看着葵的睡颜,新不禁感叹道。

 

 

*

 

 

当天色逐渐暗下来,开始降温的时候,新才意识到,原来不知不觉过了这么久。虽然不忍心叫醒葵,但这样让他睡下去也不是办法。

 

就当新准备狠下心来摇醒葵的时候,只看到葵打了个冷颤,缓缓睁开了眼睛,两人的视线刚好以非常近的距离相交。

 

“啊...早上好,葵。”

只见葵坐起上半身努力忍住打哈欠的欲望回应道,“早上好,新。”

新才意识到,啊,这家伙,很罕见的睡糊涂了。

 

“已经是傍晚了,快到晚饭时间了。”新伸手揉了揉那稍微睡乱了的淡金色头发。

 

只见葵先后往左、往右瞧了一瞧,随即把视线定格在了新的脸上。

 

随后便睁大了双眼,“啊......这......为......怎......”只见葵嘟囔这这几个字,但又没说出完整的语句,新便盘起腿双手托着下巴等待着下文。

 

只听见葵硬挤出了一句:

“怎么不叫醒我?”

“因为葵看起来睡得很舒服。”

“......那为什么不早点叫醒我?”

“因为葵看起来很累的样子。”

“......”

看见葵脸上出现像是无奈又像是疑惑的表情之后,新继续说道:

“最近葵工作量是不是比以前多了?”

葵稍微惊讶的看了新一眼之后,以几乎快听不见的声音说:

“恩,稍微吧,不过相对于始桑和春桑,我这点不算什么。”

啊,果然,虽然一开始就知道是这样,也知道不管说什么葵也不会听,新叹了一口气,还是叮嘱道:

“不要太勉强自己哦。如果累了的话,葵王子的专属护卫新君的臂弯可是大欢迎的哦~”

说完,新便张开双臂,并在空中作翅膀似的扬了几下。

 

看见眼前的人的动作,葵微微扬起嘴角一笑并点了点头。

“恩,我知道了,谢谢你,新。”

看见葵的笑容,新在想,啊,不愧是王子,笑起来真好看。

 

意识到自己望得出神的新,看了看夜色已经降临了的天空,把双腿伸直然后往上一提,双腿用力轻松地跳了起来,回头向还坐在地上的葵伸出右手说道,“夜晚天气变凉了,也该回去了。不然恋又要吵个不停。”

 

葵握住了新伸出的手站起了身子,抖了抖耳朵,“嗯,回去吧,大家都等着我们呢。”

 

 

TBC.

 

-谢谢看到这里,感谢各位的不杀之恩x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