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槿花开

🌸🎏☀️🌙

【新葵】『海の色,君の色。』

观文前的注意事项:

恋人设定     

ooc注意

可以接受的请往下滑w

 

 

海の色,君の色。

        ---------甘い潮风がまた手招きしてる夕凪に响く「待ってよ」

              (淡淡的海风,又在招手,风平浪静的海上回响着,等等我啊。)

 

自从进入夏天之后,工作量明显的增多了,每天都是工作工作。

特别是葵,因为有着爽朗的气场,符合那种清凉一夏的感觉,所以工作一件接着一件来,近连几天都是回到房间倒头就睡。

特别是现在,居然在共有房间的沙发上睡着了。

「会在公有房间里睡着,不像王子殿下的作风啊」新望着沙发上睡颜低声说道。

「虽然是爽朗王子,但这么多的工作量,怎么说也到极限了吧。」

在这里睡着的话会感冒的吧,正当新想有所行动的时候,桌上的电话响了。

「葵的手机...是谁打过来的呢,啊,是月城桑。」

「喂,月城桑?有什么事吗?」

「这个声音...是新君吗?葵君呢?」

「在沙发爆睡中,月城桑有什么事要传达吗?等葵睡醒之后我跟他说,还是说是很急的事情?要我现在叫醒他吗?」

「不是不是,并不是什么急事,只是想跟葵君说,下午的摄影临时取消了,然后因为摄影师有事,所以接下来三天都没有工作,最近葵君的行程比起其他成员来说是有点过多了,在这三天假期就让葵君好好休息一下吧。」

「恩,我会好好转达的,谢谢月城桑。」

把电话挂掉之后,新若有所思的想了一下,随后拍手轻声说道。

「好,决定了。」便上前把人横抱起来,往房间走去。

 

*

「唔——现在几点——」葵习惯性伸手摸索着自己的手机。

「下午四点半哟,葵君」

「原来是四点半......啊!下午我记得有摄影来着的!!惨了,现在去还来得及吗」葵连忙起身。

「冷静一点,葵君,已经取消了。」

「怎么可能会冷静下来,都快傍晚了!!......嗯?新你刚才后半句说什么来着?」

「我说的是,下午的摄影已经取·消·了,需要我再说一次吗,葵君?」

「那也不用...话说,为啥新会知道?」

「因为某个王子殿下,在公有房间的沙发上睡着了,手机还丢在了一边,看到他睡得这么熟,电话响了都不知道,所以好心人新桑就帮他接了一个电话,就是这样。」新拿着手机在葵的面前晃了晃。

「呼——」葵松了一口气,「原来是取消掉了啊,吓了我一跳,还以为要被骂了。」

看到葵放心下来的表情,新上前弹了一下葵的额头。

「好疼...新你干什么」葵捂住自己的额头看着眼前面无表情的人。

「葵太认真了,所以我决定了。」

「决定了?是决定了什么?」

「葵君的假期安排,就交给新桑吧。」

 

*

「呼啊,好久呢。」下了飞机,葵伸着懒腰少有地开始抱怨道,马尔代夫特有的阳光打在葵身上,白衬衫下微微透出青年纤细的腰身。

「毕竟有点远啊,王子殿下,睡得真香。」新戴着墨镜,有些看不透他的表情,虽然一直都看不透也是了。

听到那四个字,旁边的青梅竹马脸唰地红成一片,瞪视着眼前这个坏心眼的恋人。

坐了十几分钟的车来到订好的公寓,长期在飞机上的疲惫感完全消失,两人逐渐沉浸与这片新的天堂。

海鸥在空中翱翔和鸣叫,海面上倒映着海鸥在空中来回穿梭的影子,它们似剪一般掠过海面,带走了在水面偷偷呼吸的小鱼,也因此泛起了层层波澜;海边有不少旅人,沙滩排球,晒阳光浴,冲浪,堆沙堡,烧烤,这些看得葵心痒痒的,跃跃欲试。

两人在公寓里小息了两小时,随后换上了短袖衬衫和沙滩裤,正式开始了今日的度假,葵特别喜欢房间里的落地窗,因为透过那扇窗,能看到整个海面,看到沙滩上那些活蹦乱跳的游客。

一出公寓大门,什么偶像的负担,什么节目的排练都被抛在了脑后,全身心地融入到了这片大海中去。

 

「呜哇——真的好久没看到大海了」

「是吧,这里的海景可是绝景。」新一副得意的表情。

「话说,为啥新会知道这里,新是很少研究旅游圣地这些地方的吧?」

「嘛...其实是上次化妆师提到过说这里的海景很美,说请一定要来」还是瞒不了葵,新只好托盘而出。

「嗯...原来是这样,谢谢!新,我超开心的!」葵露出了那招牌的微笑。

「哇——王子的笑容就跟这太阳一样,好耀眼啊,不好...眼睛要睁不开了...」新抬起手来遮住自己的眼睛。

「......才不是什么王子呢,啊,新,我们玩那个吧。」

顺着葵手指去的方向,新看到的是“极速海艇冲浪”。

「......葵君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这么刺激的游戏呢」

「海边的王道游戏的话,果然还是少不了这样的吧!」

「嘛...既然难得来一趟,那就去坐一次吧」

「真的吗??太好了!!」看到露出孩子般笑容的葵,新也暗自一笑想道,难得一次...对吧?

 

穿好救生衣,当快艇慢慢地驶出沙滩的时候,新还是在想,难得一次对吧!!

「总觉得稍微有点可怕呢,这个」

「啊哈哈哈,葵君,你害怕吗」新抓住了葵的手臂。

「新害怕的这一点,我已经充分的感受到了」

「我...我才没有害怕呢,让你见识一下吧,偶像的笑容。」

快艇突然加速。

「哇哦——!!开得超快,快看快看!新!浪拍得超高的啊!!」

「呜诶......好高啊真的(棒读)」

「坐稳了客人们,现在要开始转圈了。」开船大叔回头说道。

「好的,呜哇——好厉害好厉害,在转圈呢,新!!」

「哇啊啊啊啊——」

 

下了船之后,葵扶着新,坐到沙滩上。

「没事吧,新。」

「没事,让我先缓一缓这个落差感。」新双手摊开躺在沙滩上。

「对了,新,我们来玩那个吧。」葵突然勾起了嘴角。

「玩什么??」新只感到又不好的预感,之前眼前的人离自己越来越近——

 

「喂喂———好了吗?」新只觉得这一身沙子的触感有些难耐。

「别动!马上就完成了!」葵兴奋地说道。

咔擦——

「看!我的杰作!」

手机屏幕上,是用沙堆积而成的大力士的身体,拥有着八块腹肌和线条分明的肌肉形状和

沙堆中间那张无奈的脸。

 

「那个...」

两人听到声音向后望去,只看到有两个女生扭扭捏捏的在嘀咕着什么。

「那个......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一起去喝个茶吗?」其中一个女生脸红到几乎是用喊着的语调说出了这句话。

正当葵想着怎么婉转拒绝的时候,新马上从沙滩上起来,牵着葵的手,脸都不回的跟那两个女生说。

「抱歉,这个人现在跟我有约,再见。」

「新,等一下......」

只留下两个女生在海风中瑟瑟发抖。

 

「就这样走了真的好吗,感觉不太好。」葵转头向后看。

「不许看,葵。反正你也是打算拒绝的不是吗,就这样可以了。」

「但是...」

「唉,还是一如既往的有人气呢,葵王子。就算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

 

之后葵想要独自到海里去但无论如何也甩不开身旁这只巨型的大猫,其美名曰:会溺水。

马尔代夫的水清澈见底,远处看则是一片浅蓝色的汪洋,葵身在其中,低头可以清楚的看见底部的寄居蟹在搬家,短小的海草在浮动。

「哦~很厉害嘛。」新模仿着水下珊瑚千奇百怪的姿势。

「唔哇!这边有好多海葵」葵惊叹道,海葵一张一合,引来了不少的小鱼苗。

「跟你上次演出的那顶假发是不是挺像的?」

「啊?一点都不像!看招!」葵猛地将水推向新,溅起水花。

「草莓牛奶波浪!」

「哈?这是哪门子的招式啊!」

直到全身湿透,咸味从味蕾蔓延开来,海水从发尾滴到水面,两人才宣布休战。


 *

下午两人身体干得差不多,租了一艘小木船,一起出了海,向更远的海域出发。葵抓着鱼竿,有种等待鱼上钩的兴奋感,但半个小时下来,一条都没有上钩,反倒是新那边一条又一条的上钓,水桶里面满满当当,葵诚恳地向恋人寻问方法,但得到的答案是:多喝草莓牛奶。

葵已经习惯了恋人突发中二病的情况,刚想开口说些什么,海豚群就开始陆陆续续地游来,葵看得两眼放光,什么钓鱼技巧都已经烟消云散。


「喂————!你好吗!」葵站在船边,举起手臂挥舞起来,脸上的笑意仿佛要将这夏日融化。

小海豚脱离队伍,在船边发出鸣叫,葵蹲下同时伸出手想要抚摸这些来自异国的小可爱,谁知异国的小可爱如此热情,一个抬头就在葵的脸边轻啜一口,引得主人公哈哈大笑。

 

「喂!这家伙是我的!」身后突然的小情绪突然爆发,惹得葵一阵脸红。

看着自己的恋人用敌意的眼神与海豚对视,葵就觉得好笑。

「你跟海豚较什么劲啊!?」

 

跟海豚们告别再回到海岸是太阳即将下山了,天空中的半边落日像半个咸鸭蛋高高镶嵌在海平面上,让人饥肠辘辘,两人在附近的餐馆尝试了一下本地的咖喱饭、炸鱼球、多迪等,还小啜了一杯酒,感受到了来自亚洲不一样的风情。

 

晚饭过后,月亮已经升起,小镇里的大街小巷亮起了街灯,两人准备到处逛逛顺手带点纪念品和特产回国,走在橘色灯光的小巷中,让人倍感温馨。

「呜哇!好漂亮!」

葵对着两只用珍珠贝制成的兔子两眼发光,两个手工制品一个黑一个白,贝壳间还有珍珠做链接,薄薄一层闪粉在贝壳表面上闪闪发亮,红色的蝴蝶结丝带挂在脖子处,十足可爱,像足了黑田和白田。

「还不赖。」平时对饰品很少有关注的新也称赞到。

「还记得吗?黑田弄坏了春桑的眼镜那一次。」

「啊啊…那一次大家都大吃一惊呢」

「黑田和白田都好可爱啊。」

「有我不就够了吗?」新的脸突然凑近,表情却毫无波澜。

「突然间说什么呢!?」

猝不及防的耍流氓总能看见自家恋人最可爱的一面,真是不得了啊。

 

「啊,前面有很多小摊呢,去看看吧?去看看有没有草莓牛奶吧。」

「新还是一如既往的要草莓牛奶呢...」

 

走着走着,映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各种小食摊和各种小店铺。

「难得来到这里,买一些纪念品回去给成员们吧。」葵提议道。

「恩,就这样做吧。」

「啊...新快看这个,这个头饰是不是跟小时候你偷拿优花桑的头绳是一样的?」葵拿起了眼前的小饰品。

「恩...不是很记得呢,应该是差不多的吧,话说亏你还记得呢,那个大魔王的头绳。」

「啊哈哈,那个时候给我的冲击力很大呢,没想到新居然会去拿优花桑的头绳,然后自己绑在头上扎辫子什么的,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有点好笑。」

「然后就被大魔王追着打了一顿,唉,真是的,从小我就这么可怜。」

「哈哈,优花桑才没有这么可怕吧」

「哪里!?那家伙只有在你和千酱面前才这么温顺的好吗,葵你不懂私下我是怎么被召来唤去的。唉,同样都是弟弟,为什么差别就这么大。」

「那就把这个买回去给优花桑当礼物吧」

「葵,你是知道还要故意买的对吧?」新看着眼前兴致勃勃的葵。

「怎么会呢?再看看买什么给千酱......啊不是尼桑。」

 

像这种热带的岛屿,到了夜晚,吵闹声也不会停息,许多本地人跟旅客组成一团点起了烟火,萤火虫在椰子树下的灌木丛里穿梭,为夜晚的篝火晚会拉开了帷幕。新和葵两人也乐在其中,一遍观赏着本地的姑娘围着圈跳着热带舞,一遍品尝在海边碳烤的美食,偶尔还会跟着唱几句民谣,新跟他们聊得特别投机,还会拉着葵手牵手到圈子里跳起来,气氛一下子就活跃起来,像他们的笑容一样灿烂,像火焰一样,越来越高,直到星星布满了整片夜空。

 

*

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两人也就洗洗淑就睡了,由于最近实在是睡眠不足,葵几乎就是沾床就睡,新若有所思的看了一下手机,心中暗自拟定了计划。

 

睡梦中,葵感觉到有人在叫他,微微睁开眼睛,看到新已经穿好衣服,一副准备出门的样子。

「天还没亮呢,新要去哪里吗」还没睡醒的葵反应不过来。

「来到海边的话,果然还是不能错过日出的吧。葵也快点起来换衣服吧,快来不及了。」新催促道。

「恩,现在就去。」

迷迷糊糊的起床洗漱换衣服,心里总觉得哪里不对呢,啊,知道了,平时不都是自己叫新起床准备东西的吗,今天反过来了,怪不得有点不习惯。

「记得穿多一件外套,早上的海风还是有点凉的,葵又是那种容易感冒的人。」

「是的是的,我知道了。」

 

*

清晨的海边还是有点凉的,海风啪啪的打在两人身上。

新望向旁边的葵,海风吹得葵不禁缩起了身子,幸好自己叫葵穿多一件外套,真的是明智之举。

「呐,新。难得这么早出来,现在又没有人,不如我们稍微下水玩一玩吧。」葵提议道。

「王子是小朋友吗?」新笑道。

「偶尔做下小朋友也不错嘛,快点过来,新,浪要冲上来了哦。」葵已经脱下鞋跑到海里去。

「现在就来,孩子气王子。」新望着葵的背影,跟上前去。

 

海水冲打在两人的脚踝的位置,太阳渐渐升起,大海中间呈现青蓝色,两边淡蓝色,太阳闪出了万道金色阳光,海面变得更蓝了,深沉的大海透出了明净,白云也变得更加有光彩,显得非常柔和,太阳冲破晨曦,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

「葵,快看,太阳开始出来了。」

「哇,真漂亮」

「对吧,来这里没有错吧」

「恩,多亏了新,才能看到这样的绝景」葵笑着望向大海。

 

「有点…不舍得啊。」葵望着脚下的浪花。

海水逐渐退潮,浪花打上来刚好到两人的脚踝,沙滩上的沙子经过一夜的冲击,变得软绵绵的,走在上面格外舒服。

「啊啊...什么都会有结束的时候吧。」

「哟西!下次把大家一起带过来吧!」

「好。」

 

「呐,新。能成为偶像真是太好了。」

「为什么?」

「虽然有时候排练很辛苦,但是遇见了大家,看见了大家的笑容,我就很开心。」

「那我呢?」

「新的话,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份哦。」

「上辈子吗,如果是上辈子,我不想做偶像啊。」

「为什么?」

「因为葵是王子啊。」

「?」

 

我得做你的骑士,保护你才行。

 

海平面上逐渐升起一道光,照亮了整个世界,连同整片大海与天空,也照亮了所有人的眼睛。

初升的阳光照耀在葵的脸上,新不自觉得看入了迷,随后也跟着葵的视线,望向了大海。

「呐,葵。」

「什么?」葵转过头来看向新。

「你知道现在在我眼前的,是什么吗?」

葵顺着新的视线向前看,看到的是茫茫大海。

「诶,是大海没错吧?」

「我的眼睛里有什么?」

光照亮了新的眼睛,心灵之窗所倒影的事物逐渐变得明亮和清澈起来,透出一层淡蓝色。「光?」

「笨蛋,跟大海一样的你啊。」包容和温柔的你啊。

和大海一样颜色的瞳孔放大了,像两人二十多年来的爱意一样,就快要溢出来了。

「哈...」简直不敢相信。

「如果我是大海的话,新就是太阳。」 

 

没有阳光照射的大海,是无法闪闪发光的。

 

旅客们纷纷出来观赏日常,此地不宜久留。

「走了,再不收拾行李就赶不上飞机了哦。」新转身背对着葵,向公寓走去,嘴角的弧度已经弯成一片小舟。

     

「等等我啊。」

 

海风吹动两人的白衬衫,像舞动的青春一样,大海是舞台,太阳是灯光,风平浪静的大海涌起波浪,夏季的合奏曲吹响了。

 

 

大海的颜色,真的是很好看呢。

就和你的颜色一样。

 

爱像大海一样温柔

爱像太阳一样耀眼

 

海の色,君の色。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马尔代夫是我瞎几把吹的(并没有去过,去过的求不要怼我,我也很努力去查资料了...)

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点下小心心和评论一下感想哦w

今天也是14号情人节w

情人节快乐ʕ •ᴥ•ʔ


评论(2)

热度(57)